随心而为
 

【擎蜂】酷暑

依旧是tfp世界观,OOC是我脑子里还没蒸发干的水。

在正午上班的路上看到暴晒的车辆突发奇想。爆缸现象参考朋友的解释跟百度百科。

真的,太热太热太热了!!这天气我要活不下去了!!!

此文是给自家CP: @TOFE 的军训贺文。

最后,还请各位读者多多包涵啦!

 

 

夏天的太阳——对于大黄蜂来说简直就像是个仇敌。基地的位置处于野外荒芜的土地之中,四周围连颗树都没有,更别说是清凉的地方。只要一踏出基地,迎面而来的便是那热里带着沙的风。大黄蜂认为能在这种环境下生存的碳基们丁点儿脆弱的样子都没有。

 

 

扑面而来的细沙把他蒙了厚厚的一层灰。大黄蜂用清洗液和雨刮擦了擦车窗上的尘埃。他正行驶在巡逻的路上,如果一无所获的话,他会按约定好的时间去接拉斐尔放学。

 

 

车轮正在滚烫的地面上快速的转动着,飞溅起来的砂石卷入车底,让大黄蜂倍感难受。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过灼热的缘故,这短时间霸天虎们了无音讯,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在这个难过的季节里,也算是个好消息。

 

 

例行巡逻结束后,大黄蜂驶向拉斐尔的学校,因疾驰而产生的风没有丝毫凉意。大黄蜂减慢了车速,他怕再这么开下去轮胎会承受不住负荷。车内逐渐升高的气温让大黄蜂已无心留意周遭的状况,他甚至连广播电台都不想听,只是机械性的避让车辆,红灯停,绿灯行。

 

 

以至于拉斐尔上车的时候立马感觉到了不对劲。车内太闷,太热了。而他的搭档大黄蜂太过沉默。

 

 

“嘿?小蜂你还好吗?”拉斐尔挂好安全带后敲了敲方向盘,语气十足的关心。

 

 

“beep……”有气无力的电子音传进了拉斐尔的耳朵里。

 

 

“我觉得你该把窗户开一开,这几天确实有点热过头了。”闻言,大黄蜂听话的把窗户打开,但明显没有什么好转,里外一样燥热。正是下班放学高峰期,大黄蜂被太阳毒烤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开上回基地的偏僻小路。

 

 

拉斐尔原本趴在车窗上往外看风景,这条路极少车辆行驶,因此他可以放纵那么一小会儿,毕竟车内真的太过闷热了,拉斐尔觉得自己都快不能呼吸。他一路没少和大黄蜂说话,但对方今天状态极差,一开始还会回他两句电子音,后来发出的音节都凑不成话语。拉斐尔只好不再打扰大黄蜂,但随即他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寻着源头望去,他发现大黄蜂的引擎盖正在冒烟。

 

 

随之而来噼里啪啦的炸裂声彻底把拉斐尔惊醒。“小蜂!? 哇喔——!”突如其来的摇晃把趴在车窗边的拉斐尔甩回了座位上。

 

 

若不是车速渐渐慢下来然后停下,拉斐尔都已经把遗言写好了。他赶紧下车查看大黄蜂的情况,期间拉斐尔一直在叫大黄蜂的名字,对方的回应断断续续,让拉斐尔不禁怀疑大黄蜂已经在下线边缘。

 

 

拉斐尔是个天才,可是他承认自己并没有研究过汽车人的身体结构,这种专业的操作应该留给专业的人,于是他立马拨通了基地的通讯器。

 

 

“什么?大黄蜂在回基地路上抛锚了?”救护车满脸的不可置信,难道是上次装变形齿轮的时候没装好?不应该啊……无缘无故怎么会抛锚?

 

 

就在救护车冥思苦想的时候,擎天柱皱着眉头走到了通讯器面前,早在听到大黄蜂三个字的时候他就已经有点按捺不住那股担心的感情了。“救护车,能打开环路桥吗?”

 

 

“很不巧,这该死的高温把环路桥烧坏了。你可能得亲自过去一趟。”救护车正打算把定位共享给擎天柱,转头却发现对方已经变形离开。

 

 

擎天柱飙了自从来地球后的第一次车,赶到大黄蜂身边只花了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明黄色的肌肉车还在冒烟,擎天柱让拉斐尔进车内查看温度表,果不其然温度表的指针已经指向高温度区。

 

 

四周没有阴凉的地方,好在时间已经偏晚,太阳光没有像正午时那么毒辣。擎天柱唤了大黄蜂两声,回应自己的是虚弱又带着点委屈的电子音。看样子是没办法变形了。擎天柱打开了大黄蜂的发动机罩散热,又仔仔细细的绕了大黄蜂好几圈。看起来是没什么别的外伤了,才把大黄蜂装进车厢里朝基地开去。

 

 

跟刚刚完全相反的情况,回程擎天柱开得很慢,很稳,生怕颠着身后的病患似的。

 

 

经过救护车的一番检查,确诊为高温导致活塞膨胀而卡在了气缸里。还好情况不是太严重,不过牵连了变速箱,一段时间内是不能随便乱跑了。

 

 

被“修理”了一顿的大黄蜂靠在墙上面色憔悴,他此时此刻还是觉得不舒服,活塞卡在气缸里的感受真的不太妙。最重要的是他这么狼狈的样子竟然被擎天柱看见了,干脆让他在那条路上冷静个一晚上算了。

 

 

“回充电房去休息下吧。”在大黄蜂愣神的时间里,擎天柱低沉的声线传进了大黄蜂的接收器,发呆被发现的窘迫使大黄蜂慌乱的发出了一丝不明的蜂鸣。接着整个就被擎天柱温柔地抱起。

 

 

“明天开始中午的巡逻交给我。”

 

 

他感觉面甲正在升温发烫。

或许这就是中暑吧。

 

 

大黄蜂心想。

 

 

END

查看全文
 
评论(12)
 
 
热度(5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