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为
 

【铠约】沉 (短篇一发完)

 

失败的复健,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写什么。
文笔烂的自己都看不下去,还请各位将就。欢迎捉虫

顺便表白@阿雕ADyio 太太,她的画真的无敌好看。

在这优胜劣汰法则的世界上,狼算是活得比较成功的动物。为了生存,它们不会主动参与到无畏的纷争之中,但也绝不轻易放过到嘴的猎物。

子弹出膛时的枪响吓着了栖息在枝头的麻雀,它们惊慌失措地拍打翅膀,在天空中盘旋。被击中的花鹿身上还淌着血,它尚未察觉到危险,便被剥夺了性命。百里守约从便于隐藏的草丛里探出了头,为了不被警觉的花鹿发现,他选择了距离目标偏远的位置伏击,效果显然易见。

“好枪法。”铠把拾来的枯枝放在地上架好,对于百里守约的枪法,他总不吝啬夸赞。动作娴熟地把火生好,紧接着只需在一旁安静地等守约把花鹿烤好,便能解决一餐温饱。

“过奖了。”正在擦拭剑刃的男子似是听到了一声轻笑,他抬头看向在篝火前忙碌的百里守约,对方还未来得及掩饰上扬的嘴角,脸上常年冷冰冰的铠,竟也浮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吃饱喝足后,他们稍作休息,长途的跋涉使两人有些累了。花木兰队长命他们往长城以南方向试探敌情,距离出发当日已经两天,携带的干粮已不能饱腹,他们不得不猎杀路径的动物为食。好在这几天没遇到太多的魔种,百里守约的弹匣还算充裕。除去为回程留下的弹药,只要不遇到什么突发情况,还能往前探查一段路程。

然而变故就在一瞬间,百里守约出色的听力捕捉到了草丛间不规则的声响。“阿铠!”他立马示意搭档有什么正在靠近。后者闻言即刻站起了身,当守约双耳竖起,尾巴停止摆动的时候,铠知道对方已经进入高度集中的状态,他正在锁定猎物或捕猎者的方向。

“左边!”就在第一个音节刚发出的时候,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左前方冲去,利刃瞬间割破了魔种的喉咙,耳边呼啸而过的子弹把正在他前方嘶吼着的猩红魔种不留情面的击穿。有百里守约掩护,铠攻击得更是得心应手,他连续挥砍,试图靠近的魔种通通瘫倒在地,无一例外。

男人身边已无魔种,枪声却再一次响起。铠心下一惊,当机立断地折返,百里守约绝不浪费无用的子弹,这一枪如此蹊跷,必定是被残余的魔种近了身。好在他们的距离不远,铠赶过去并不需要多少时间。

百里守约清理掉铠身边残存的一只魔种后松了口气,虽然这次袭击的魔种较多,但好在不是什么实力强劲的角色,他腰带上仅剩下一枚子弹,剩下的都在篝火旁的背包里。如若魔种仍源源不断的增加,他不能保证去取子弹的路上铠会不会遇到危险。

在魔种出现在百里守约身后的时候,他已来不及调整姿势闪躲,好在出色的反应能力使他对着巨大魔种开了枪,强大的后坐力拉远了他与魔种的距离,却还是被偷袭魔种的大爪打个正着。冲击与自我保护意识致使他松开了握枪的手,在脑袋与地面接触前一刻百里守约下意识的用右手垫了垫,才没至于摔得太惨。

“咳咳……”百里守约狼狈的趴在地上,身上传来的阵阵疼痛刺激着他的神经。没有时间多想,刚刚那一枪是最后一发子弹,若不趁现在快点起身反击或逃走,他就只有战死野外的结局。他往篝火方向看了一眼。[好家伙,拍得够远。] 百里守约与背包的距离因为方才魔种的一击,扯得更远了。如今他只剩下逃走一个选项。

魔种被守约集中了右膀,血液随着弹孔流向地面,它步步逼近,怕是不想给他逃走的机会。百里守约实在是没有站起来的力气,他用伤的没那么重的左手抓着地面带动身体往前挪。他肩上扛着的是保护亲人的使命,魔种尚未除尽,他不允许自己轻易死去。

“守约!”熟悉的声音扫过了百里守约的耳朵。蓄力后投掷的刀刃划开了魔种的皮肉,沉重的刀刃把步到百里守约身边的魔种击飞,精湛的战斗技术彰显着武斗者的愤怒。魔种倒在地上的轰响伴随着沙石一同归于沉寂。

确定魔种死透后,铠俯身查看百里守约的伤势。“抱歉,来晚了。你还好吗?”平日里拒人于三尺之外,看上去稳重成熟的男人此刻有些不知所措。

“还好,死不了。”百里守约的声音有点隐忍,铠注意到他的右手臂上肿了一大圈,还有些不自然地扭曲,应该是骨折了。他不敢贸然把人扶起,绕开伤得较为严重的右手,穿过对方腋窝把人抱起。

这回轮到百里守约不知所措了。

“……阿铠,我能走,你把我放下来。”这姿势对于两个成年男子来说未免有些尴尬。百里守约的右手无力的垂着,为了保持平衡,他下巴搭在铠的右边肩膀,左手放在了对方后颈上,耷拉着的耳朵蹭着他的脸,看上去好不亲昵。

“别逞强。”铠一向很纵容百里守约,只要对方让他去西,他就绝对不会往东走。他将百分百的信任都交与了怀里的这个人。只不过这一次的要求,恕他不能从命。“对不起,坚持一下。”铠再一次道歉,即使他没有任何过错。

他轻轻地拍了拍守约的背。“血腥味会吸引更多的魔种,我们必须现在就走。” 铠小心翼翼地把守约放在了地上。拾起了一旁的背包,确认把装备都在腰带上挂牢后,转身回到了守约身边。

“来,我背你。”

这次守约不再抱怨什么,温顺地趴在了铠身上,他的手还在火辣辣的疼。铠察觉到挂在自己肩膀旁边的手止不住的颤抖,两人的脸贴的很近,铠能明显的感觉到对方正在发热。这不是个好现象,他不禁加快了脚步。  /1925

赶在天完全暗下来之前,铠找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洞窟,虽然湿气重点,但也比在外面遇到游荡的魔种安全。他找来枯草和枝干给守约生了个火。守约身上的小伤口铠已经帮他处理得七七八八,只剩下骨折的右臂让铠有点难以下手。但如果不及时处理,必会落下病根,对于狙击手来说,这跟要命没啥区别。

铠心一横,做下了决定。他扶起守约,让对方靠在自己身上,高烧使得他病恹恹的,意识有些模糊,沉重的喘息声撕扯着铠的思绪。“守约,你忍一忍。”

“手脚可要麻利点。”得到守约应许的回答,铠轻拿起了对方的手,他留意到身下的人不出所料地皱了皱眉头。“要是疼的话,就抓着我。”铠不敢怠慢,用木板压紧了百里守约肿起的手臂。怀里的人发出一声闷哼,左手把铠的衣服拽得死紧。“马上。”铠用布条快速地把固定用的木板牢牢扎紧,处理妥当后,百里守约早已大汗淋漓。

铠沾湿了一块没有擦拭过武器的布料,敷上守约的额头。他想调整一下对方的姿势,让他头躺在自己腿上舒服些,守约拒绝了。

他说。“这样就好”

铠当然是没意见的,让守约靠在自己肩膀上休息了一宿。次日天微亮,便又背上守约往长城的方向赶。一路上十分安静,没有魔种气息的森林让人感到宁静。有一只麻雀落在百里守约发上叽叽喳喳的叫唤,两只棕色的兽耳抖了抖,其中一只扫到了铠的左眼。

“醒了?”

“嗯。”

“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

“好。”

百里守约小幅度的扭了下脖子,假装不经意的,用鼻子碰了碰铠的脸。不用看都知道揩自己油的人红了脸,微微摇晃的尾巴早就出卖了他。铠把守约托得更稳了些,回程的每一步路,都走得沉甸甸的。

END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30)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