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为
 

【索路】与共

*给初恋的失败复健,我的文笔真的好垃圾啊。好想变成海参。

 

*因为真的非常想看“索大给路飞承受伤害”被发现的剧情,所以私心写下来了。写作期间真的非常纠结,关于每个人的心理,都十分难把握。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就不想让路飞知道了。与十觞太太 @十觞情夏 交流一下后,还是决定让路飞知道这件事,也算是自我挑战吧。

 

*总之因为私心的原因,此文章OOC可能略严重。希望各位读者谅解。

 


 

————

 

 

“索隆起来了吗?”

 

“没有,还在屋里静养呢。”

 

“索隆起来了吗?”

 

“还没有。”

 

“呐,索隆起来了吗?”

 

“……”

 

“索隆起……”

 

“没有!你先去把东西放下来啦!”

 

“噢……”

 

莫利亚倒下后,大熊的出现让人措手不及,几乎所有人都在“熊掌冲击”下不省人事。好在醒来后大家都还活着,便也没再怎么对七武海的突然出现和消失过分追究。在莫利亚支配下苦苦挣扎着生存这么多年的受害者们,几乎没有多余的心神思考别的事情,他们需要享受此刻的阳光和喜悦。

 

徒留下草帽海贼团的船员们对这件事耿耿于怀。且不说路飞原本应满目疮痍的身体状态在一觉醒来后迷之复原。当索隆满身是血被山治扛回来的时候,他们就认定在昏迷期间一定发生了什么。

 

路飞天生少一根筋,但他也察觉到了些许不对劲的地方。伙伴们看起来心情有些沉闷,他不喜欢这样。


“哈哈,我也搞不懂啦!”搞不懂的就搞不懂,想不明白的就不想,这是路飞的快乐方针,也会给身边的人一种“总有办法解决”的氛围。也正是因为这样,喜欢路飞的人只增不减。

 

“其实我看到事情发生了!”

 

“我也从头到尾都看到了!”

 

闻言,路飞回过头去,那是两个曾被偷掉影子的人,名字他不记得了。

 

“我们把当时发生的事情告诉你们吧!”两人情绪有些激昂,像是看到了什么激动人心的壮举似的。

 

他们正要开口,却被山治一把拦下。

 

“过来。”不由分说,命令般的语气使他们不寒而颤,僵硬地被拖着离开。

 

路飞罕见的没有伸长双手飞扑过去大喊:“我也要听”,而是垂眸沉默了一会。

 

乌索普看情况不对立马打了个圆场“路飞快把药品拿出来吧,待会乔巴还要用呢。”对方愣了一下才回他,然后翻了半天的大背包也没翻出跟药品有联系的东西来。怕路飞添乱,乌索普只好把这个小麻烦精支去忙别的事情,自己亲自动手找。即使只有一丁点,但他察觉到路飞的心神不在这了。

 

说是去忙别的,其实也没什么事需要路飞帮忙。他就四处瞎转悠,偶尔瞄一瞄索隆那边的动静,偶尔瞅一瞅刚刚那两个被山治拖走的人回来没。

 

尽管人群吵杂,路飞还是一眼发现了“有重要情报”的两人。“喂——!你们两个!刚刚不是说知道发生了什么吗?到底看见什么了?”

 

“别多嘴,大家平安就好!”

 

一百八十度的态度转变让路飞一时摸不着头脑,旁边的罗宾捂嘴轻笑了两声。

 

“什么嘛。”路飞撇撇嘴,就好像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

 

 

宴会如期开始,大家都在庆祝自己与自己影子的团圆。路飞理应是最期待宴会的那一个,但他既没有拿着吃的,也没有嚼着肉。

 

他拿了一大桶酒。

 

“乔巴你看!这是索隆的份!”他似乎还在坚信着“吃肉能治百病”那么“喝酒也能治病”这样的歪理,话没说完就拿着酒桶要倒给索隆喝。意料之中挨了娜美一拳头。他也不恼,乖乖把比乔巴还要大的酒桶放下了。


路飞是个直来直去的人,他自己也知道,他很少为什么事情烦恼过,基本上所有心情都会写在脸上。少见的,他感到心底有些烦闷,甚至没有心情跳入宴会的舞蹈当中胡吃海喝。他选择趴在布鲁克的钢琴上听听歌。

 

“送你一杯宾克斯的酒

放声高歌乐悠悠

人生苦短祸福难料

何不纵情今宵畅饮欢笑……”

 

宴席快结束了,欢笑声逐渐降调,大家都有些醉了,迷迷糊糊的吹嘘着自己的风光伟绩。路飞又去索隆身边转了一圈,乔巴趴在床边睡着了,蓝鼻子吐着小气泡,它连帽子都没有摘,怕是累极了。路飞凑近看了看索隆的脸,印象中的这个大剑豪从未受过如此重的伤,觉倒是有睡得比这次长。明明他在跟莫利亚战斗的时候,他们都好好的,为什么自己不小心打了个盹,醒来后状况就不同了呢?

 

路飞没有深究,太过烧脑的事情他会选择放弃思考。他背靠着床边坐了下来。

 

[ 等索隆醒来之后再问好啦,如果是敌人的话下次见面一定要痛扁他!]

 

[ 嗯……如果索隆要出手的话再让给他吧。]

 

困意渐渐袭来,他打了个哈欠。

 

“我说,你根本不知道那位绿头发的剑客当时有多帅。他跪着跟七武海说要用自己的脑袋代替草帽小子!”

 

“对对,黄发的小哥想去阻止,但是被绿发剑客打晕过去咧!那一下子我看着都疼。”

 

“什么啊,最疼的明明是后面绿发剑客给草帽承受伤害的时候!你能相信那是一个身经百战的大男人发出的叫声吗?”

 

“刚黄发小哥还叫我们别说来着,我这么跟你讲了你可别告诉其他人!这一船的人都酷呆了!我是真的忍不住了才跟你说的。嗝。”

 

路飞猛地睁开双眼,伸长了双手抓住了那人衣领便飞冲到他面前。

 

“喂!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那人显然被这一下吓得不轻,微张着仍带有酒气的嘴说不出话来。

 

“我说!你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吗!!” 路飞拽着人从地上拉了起来,对方的衣服扣子蹦了两个,酒也清醒了大半,也顾不着山治怎么交代的了,一哆嗦把事情原委全抖了出来。

 

随即他跌坐在地上,身边的地面被草帽海贼团的船长用拳头砸出了一个大坑。

 

周围所有人的酒都醒了。

 

纸始终包不住火,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了事情的经过。透露风声的俩人正鼻青脸肿的认错,山治吸了口烟,把他们打发走了。草帽海贼团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自路飞知道这件事后,就不见人影。原本抱着那大胃王“饿了就会回来”想法的众人被打肿了脸。

 

乌索普和乔巴原本打算去找,却被娜美阻止了。

 

“现在你们去找他也没用,让他自己安静会吧。”嘴上这么说,其实娜美也急得不行,刚得知消息的时候差点也给躺着的索隆来一拳。

 

她叹了口气。“好了,该干嘛干嘛去,都有要做的事吧?我的宝物还没清点呢,快点的啊,等这两个笨蛋好了我们就出发了。”

 

索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耳边传来乔巴的叫喊声:

 

“大家!索隆醒过来啦!”

 

他歪了歪脖颈,可能是睡久了的缘故,头沉沉的。人群里他没发现路飞的身影。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便被乔巴打断。

 

“你现在还不可以乱动,身体还没恢复过来呢,啊你要喝水吗?酒不可以的哦。”

 

绿发剑客用舌头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勉强吐出了“路飞”的气音。乔巴动作稍微停滞了一下,然后拿着水杯逃跑似的走了。

 

“路飞的话,估计是在哪里发脾气吧。”山治点了口烟,但打火机十分不配合,打了好几次也没把烟点着。“他知道那件事了。抱歉,没守住。”

 

这是索隆第一次听见厨子的道歉。他挣扎着坐了起来,也不恼。“是吗。”

 

“喂,你现在还是不要乱动比较好吧。”烟始终点不起来,山治干脆放弃了,就单纯叼着。

 

“少啰嗦。”他摇摇晃晃的走了几步,夺过了身旁路人手中的酒,咕噜咕噜灌了两口。“这种小伤,喝几口酒就能好。”

 

待乔巴从人群中挤回来之后,索隆已经走远了。“山治!索隆到哪里去了?你怎么不看好他!!”

烟总算点上了。“不知道,白痴找笨蛋去了吧。”

 

很潇洒的出去了,其实索隆根本不知道该往哪找。伤口在隐隐作痛,一定是躺得太久了,他头晕晕沉沉的,视线有些模糊,但他还是成功瞧见了依靠在树边的路飞。

 

对方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到来,安安静静得没有反应。直到他稍微走得近了,才猛地一回头。

绿发剑客发现他的船长震惊地瞪大了双眼,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脸上便吃了路飞一拳。很轻,不疼,但他感到脸上黏了些什么。索隆用手摸了摸脸,放眼前一看发现是血。随即他被路飞扑倒了,背部着地后发出剧痛以示抗议。

 

“索隆是白痴!笨蛋!大白痴!海王类!”路飞把脸埋在了索隆胸口,不知道是不是气得,他肩膀有些抖。

 

随后两个人都没说什么,保持着这个姿势相顾无言。待路飞稍微平静了点,索隆左手拍了拍路飞的头,右手抓住了路飞的手腕,仔细看了下对方拳头的伤势。

 

“快起来,重死了。”

 

“噢。”

 

路飞没起来,他干脆直接侧身躺在了索隆旁边。朦胧的月色、璀璨的星星。

 

“索隆。”

 

“什么?”

 

“没什么。”

 

他原本有很多话想对索隆说,但此时此刻又不想说了。

 

“疼吗?”路飞翻过了身子,视线停留在剑客那仍带着血迹的绷带上。

 

索隆头也没回。“你呢?”

 

“不疼。”

 

“我也不疼。”

 

“你骗人!”

 

“说不疼就不疼!”

 

沉重的话题瞬间变得幼稚起来,因为俩人身上都有伤,他们很默契的选择了掐鼻子捏脸这样小孩子打架似的“斗殴”。俩人心里清楚,正是因为他们太弱了,所以才会导致这样结果不如人意。谁也没资格怪责谁。

 

“噗。你是笨蛋吧索隆!”绿发的剑客一句安慰或者对不起都没说,带着草帽的少年却还是不经意间笑出了声。

 

伤口还在火辣辣的疼,也许是被路飞带着笑的傻脸感染了,索隆心情意外的没有感到烦闷。

 

“真好意思说。”

 

当他们搀扶着回到伙伴身边,开着小差听乔巴的训斥时,已经是后话了。

 

 

END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