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为
 

【擎蜂】信徒 (三)

赶上七夕当天发文,基本上就是混更!诸君食用愉快。七夕快乐!


前文戳:

(一)(二)



03

 

 

“你独自摧毁了霸天虎的炮台?噢我的火种源啊,但愿没有如铁皮所说我搭错了你的逻辑线路。”救护车用扳手轻敲了一下大黄蜂的头雕。对方静静地仰躺在充电床上,两个湛蓝色的光学镜片不安分地转动着,视线从未在一个地方上逗留超过三塞星秒,像是个不愿听教的叛逆期大男孩。

 

 

“拜托,大黄蜂……”被念叨的对象注意到救护车的语气突然沉了下去,他不免偏过头想去查看对方的脸色,医疗室的灯光不是很亮,为了节省能源,他们只能靠些许资源仅供生存,大黄蜂难以看清救护车的表情。

 

 

“我不是个合格的医官,我只能尽力保住每一个战士的火种”大黄蜂的音频接收器捕获到一句微弱的喃喃自语。

 

 

“保护好自己。”他听不太清楚,缓缓流进身体内的电量使他坠入黑暗。

 

 

与此同时,擎天柱正拿着铁皮交给他的战况报告发愁。违抗军令、独自行动,单靠这两条就足以剥夺大黄蜂的军阶,但鉴于任务完成的结果不错,大黄蜂的惩罚可以从轻发落。擎天柱忍不住叹了口气,他深知道大黄蜂芯思极其细腻,有什么事情都自己藏着不愿说。偶尔有人调侃的话耍耍小脾气打打架就当做是过去了,实际上却还是会认真反省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正因如此,大黄蜂虽在汽车人行列当中显得较为矮小,但能力绝不比任何人差。

 

 

若不是大黄蜂初来队伍报道时眼神里流露着不属于他年龄所该拥有的神情,擎天柱大概不会同意对方过早的参与到战争中吧。从他们目光接触那一刻起,擎天柱便看到了这位新兵持有的觉悟。

 

 

医疗室的门开了,救护车一脸疲惫得走出来,他的步履不是很稳,长时间的工作快要耗尽这位老医官所剩无几的电量。

 

 

“大黄蜂没有什么大碍,所幸受的都是外伤,对于年轻人的恢复力来说这不成问题。但如果再放任他在短时间内多次受创的话,我很难保证他能每次都能幸运的离开医疗室。”

 

 

“我会去跟他好好谈谈,老朋友。不过在那之前,你需要先去休息会儿,这儿不能没有你。”擎天柱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目前的状况尚不可观,在前线拼搏的战士们固然重要,在后方支援的战地医生也必不可少。

 

 

时间不允许擎天柱作出过多的犹豫。每一个塞星秒,都有可能害一名战士牺牲。

 

 

他下定了主意。

 

 

大黄蜂醒来时四周一片寂静,他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随后小幅度的移动臂甲,预想中剧烈的疼痛没有袭来,关节处刚焊接过的不适感让大黄蜂轻皱了下眉。比起在战场上负伤的瞬间疼痛,他更受不了医疗后持续不断又细细麻麻的阵痛。尚未来得及修补的凹陷与划痕使明黄色的机甲显得有些破烂不堪。

 

 

突然惊起的警报声让大黄蜂刹那间清醒。——紧急集合。在他下线期间战况可能发生了急转而下的变化,没时间磨磨蹭蹭了,他挣扎着从床上爬起,胡乱地把连在身上的医疗管扯下,他无法平稳地站在地面上,必须得靠左手扶着墙壁前行。

 

 

整条通道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行走,短短的距离对于大黄蜂来说却恍如隔日。所有汽车人都集中在了大厅,他们正听着御天敌振振有词的演讲。大黄蜂有了想掉头离开的冲动,只要是御天敌负责的紧急集合,通常都只是给他想自己一个表演的舞台。但他的光学镜捕捉到了一个红蓝相间的影子,擎天柱正站在御天敌旁边,眉头紧蹙。

 

 

察觉到领袖的脸色不对,大黄蜂这才蹑手蹑脚的靠近队伍后方,他不想被救护车发现他偷偷遛出了医疗室,还扯断了几条医疗管。

 

 

“擎天柱,可别跟我说什么大道理,我绝不相信他独自一人摧毁霸天虎的炮台后还能活着回来!一定是霸天虎想让他获取我们的信任,好打入内部摧毁博派!你要是再这样偏袒那个炉渣臭小子,我将怀疑你企图谋权!”

 

 

台下传来稀稀疏疏的议论声,御天敌明显是想置大黄蜂于死地,好让自己成为在千钧一发之际拯救博派的英雄,以挽回从前的荣誉。但他不能为了自己的私欲毁了一个前途无量的战士,擎天柱绝不允许御天敌这么做。

 

 

正当擎天柱打算开口反驳对方的瞬间,人群中蓦然喧哗起来,台上两人迅速往声源方向望去,只见队伍尾端散出了一个半圆,明黄色的机甲显得颇为醒目。负伤的博派战士抬起头来,四周围所有目光都聚集在他一个人身上。

 

 

猜疑、不解、难以置信。

 

 

“噢!这可真是意外,我没想到当事人就在这里。是不是还有什么情报你没有窃取到,所以要来听听我的演讲?”御天敌咄咄逼人的语气使大黄蜂怔在原地。

 

 

他想要解释,凝固的空气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发声器处“滋滋”的杂乱电流声干扰着大黄蜂的中央处理器。在这一刻,他下意识得后退半步,似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无数质疑的目光掐住了他的喉咙。

 

 

“噢对了,我忘了你现在不能发声,这的确是个不错的理由对吗?即使我们对你严刑逼供,你也无法透露任何情报。”

 

 

大黄蜂是个无谓死亡的战士,但此时此刻他只想转身就逃。

 

 

TBC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