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为
 

【索路】船长飞走了

突发奇想的一个沙雕小脑洞,刚好有空就写下来了,时间线是水之都前。

 

梗来源于路飞小时候追着艾斯要做朋友,期间因橡皮太轻而导致被风刮跑。

 

 

——————

 

 

为了逃避海军的追赶,草帽海贼团登陆在了一座无人岛上。长时间的海上作战另他们有些疲惫,大家满票通过了下船走走这个方案。他们默契的分配好了工作:山治、乔巴一同寻找食物;乌索普和弗兰奇负责守船;罗宾和娜美沿岸边对岛进行研究,以确保安全。而他们的船长和副船长,被严令禁止在岛内搞事情。

 

 

这个范围比较广,毕竟谁都阻止不了路飞那惊人的脑回路构造,永远都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叮嘱归叮嘱,其实船员们分散执行任务前,他们都做好为这两个白痴收拾烂摊子的准备了。

 

 

“切~我们才不会干坏事,你说对吧索隆。”黑发少年瘪瘪嘴,把挂在脖颈后的草帽戴到头上。

 

 

“嗯。”索隆应了一声,他正在寻找舒适的位置睡觉。“喔,发现一个好地方。”大剑豪抬脚就要往那阴凉的树下走去,还不忘提醒他那安静不下来的船长。“喂,路飞,你自己玩吧,我要去睡……会……”

 

 

他的袖子被一股力量拽住了,不安的预感席卷了索隆整个大脑。

 

 

“那边有一棵好高的树啊!!”他听见了路飞兴奋的呐喊

 

 

在起飞之前,绿发剑士只剩下了一个想法,他忍不住朝着路飞大吼。“你小子我迟早要砍了你!”

 

 

意料之中,索隆跟路飞一同撞在了树干上。某些时候索隆不得不承认橡胶真是个方便的体质,就好比现在,两个人只有他头上顶了个包。

 

 

“你做好被我砍的准备了对吧。”绿发剑士挂在树干上,右手压低了刀鞘。

 

 

“哈哈,抱歉索隆!”

 

 

完全没有在反省的意思,但索隆还是收了刀。“然后呢,你不会把我带上来只为了看风景吧?”

 

 

“想让你帮忙看看我的新招式啦,很厉害哦!啊那边有一块空地!”几乎不给索隆反应的时间,路飞抓着两根树枝便往下跳。

 

 

索隆知道他肯定打算把树当弹弓使了。“等等路……!唔噗——”

 

 

“走啦!”

 

 

某些时候,索隆也不能不承认,他真的很想砍死这个橡胶混蛋。蠢兮兮的船长又一次估算错了距离,他们像一颗炮弹,笔直地扎进海里,溅起来老高的一束浪花。

 

 

待索隆把路飞拖到岸边时,终于忍不住给了对方脑壳来了一拳。“你是笨蛋吗!?”

 

 

“好痛!呼,差点以为要死啦。”黑发少年毫不介意似的站了起来,拧了拧被海水浸湿的衣服。“嘻嘻,谢啦索隆!”

 

 

后者真的有点怀疑在他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之前,会不会先死在路飞手上。“得了吧,你要给我看的招式是什么?”

 

 

路飞活动了一下胳膊,找了块比较少障碍物的位置扎了个不太标准的马步。“看好了喔,这个招式叫三挡。”他说着,随后把拇指放进嘴里咬住吹气。

 

 

眼见着路飞的手越来越大,索隆不禁轻声赞叹。“喔——不错啊这个。”

 

 

“对吧!”路飞停止的吹气,摆了摆他巨大的右手。“伤害也高!但这个有时间限制啦。”

 

 

“好,那来试试看吧。”索隆也不废话,绑紧头巾三刀出鞘。“我可不会放水的,路飞。”

 

 

“噢!”

 

 

战斗大概持续了五分钟,拳头砸碎石头的巨大撞击声惊起了正在树梢栖息的鸟儿。索隆的刀柄击中了路飞圆滚滚的大肚子,像气球破了洞,黑发少年在空中旋转着,而后再次坠入海中。

 

 

这情况是索隆没有预料到的,以至于他呆愣了一秒才跳入海里把他的旱鸭子船长拎上来。

 

 

拎?

 

 

绿发剑士后知后觉的把路飞举到自己面前,认真端详了一会。“喂路飞,你是不是变小了?”

 

 

“略,呸呸呸。”小男孩正忙着把嘴里的海水吐出来。“三挡这招式虽然怪有意思的,但这个副作用真不方便啊。”

 

 

索隆眯了眯眼,算是接受了这个设定。“这个状态会持续多久?”

 

 

“大概五分钟吧。”

 

 

索隆拎着路飞衣领走了一小段路,绿发剑士意外的有点庆幸,这回他终于可以不用以导弹一样的姿势上船了。

 

 

“呐索隆,我们是不是迷路了?”手上的小人挣扎着要下来,绿发剑客只好松了手。

 

 

“别胡说,沿着岸边走怎么可能迷路。”

 

 

“但我们现在在树林里。”

 

 

“……”很好,路痴绿藻又带了个好头。

 

 

原本还算晴朗的天气突然变得阴沉,就算他们的航海士不在,索隆也发现不妙了。“路飞,快回船上!”

 

 

扑面而来的劲风刮得绿发剑士下意识闭上了眼。

 

 

“呜哇——!!”

 

 

索隆几乎是在瞬间违背自我保护意识睁开眼朝声源望去,路飞如脱线的风筝般被刮得头晕目眩。

 

 

“该死!”没有犹豫的时间,索隆拔腿就朝小男孩被吹飞的方向追去。路飞想伸长手臂去抓索隆的手,但风刮得他手臂乱飞,不仅没能碰到索隆,反而把自己绑得像个毛球。

 

 

为什么危急时刻这小子总能干出更超乎常人想象的事啊?大剑豪快要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索——隆——救救我——”本就糯糯的声音,此时此刻显得更可怜了。

 

 

剑士加快了奔跑的速度,他右脚发力,跳上了一棵树干,仗着顺风的优势再次起跳,勉强够住了路飞的脚踝。他把人拉入怀中护住,这才发现梅丽号在正前方等待起航。

 

 

“哇,那是什么!?索隆抱着一个手臂怪物!啊!!”乌索普的惊声尖叫,引起了船员们的注意,他们不约而同的看向半空中的剑士和……手臂怪物?

 

 

“是路飞!这又是什么古怪装扮啊,两个人真是走到哪里都不安分!”娜美气得鲨鱼牙都要出来了。“做开船准备,风太大了,海浪要是掀上来就危险了!”

 

 

“但是他们两个人还没上来呀!”

 

 

“别担心,这种程度对他们来讲小意思。”

 

 

五分钟的时间好像刚好过了,在索隆纠结如何上船的时候,下巴突然遭到了路飞脑壳的沉重打击。

 

 

本能反应促使他低头,

 

 

本能反应促使他抬头。

 

 

嘴唇间的相互轻微摩擦,撕扯断了理智的线。

 

 

“变回来啦!索隆快抓紧我!”路飞利用旋转把自己从毛球手臂中拯救了出来,索隆被迫跟着不明不白转了好几圈。

 

 

船杆被路飞圈住的刹那间,除当事人以外所有人都在尖叫。

 

 

“回去啦!”任性的决定。

 

 

那是比风更自由的声音。

 

 

他们撞破了帆,挂在了绳网上。

 

 

“嘻嘻嘻,好有趣啊。”

 

 

“有趣你个头啊!你把帆撞坏了我们怎么扛过这场风暴啊!?”

 

 

“好痛!对不起。”

 

 

“为什么连我都打。”

 

 

 

END


查看全文
 
评论(14)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