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为
 

【索路】三天 (短篇一发完,原著向)

是一篇关于顶上战争后,两次亢奋荷尔蒙产生的后遗症小脑洞。因为尾田霸霸没有填这个坑,于是就先写了,对此产生的OOC均属于我。

原本是想写个虐文,后来走向突然就不对了,可能是传说中的索路必甜debuff吧,他们真好,我爱。

以上,祝大家吃粮愉快。


————————————————————


船平稳的航行在海面上,清爽的海风伴着阵阵煎蛋的香气扑面而来,里面还夹杂着些许与清晨有些不符的烤肉味,也就某位笨蛋会在早上喊吃肉,而大家明显都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这是仅草帽海贼团船员们的专享福利。

 

洗漱完毕后,大家陆续来到船舱内准备就餐,许是刚睡醒的原因,气氛意外的不太活跃,一股尴尬的安静氛围填充了整个空间,乔巴坐在椅子上不安地晃着腿。

 

“呃……是不是少了个人……?”乌索普快要被这凝固的空气逼疯,他左右打量,似乎找到了气氛陷入死寂的根源。

 

乔巴明显楞了一下。“这么说来,路飞好像不在。”

 

短暂的沉默过后,大家才震惊地反应过来最不可能迟到的人现在迟到了。这比娜美说她不要黄金了还要骇人听闻。

 

“你们谁看见路飞醒了吗?”索隆换了个坐姿,在得到所有人的否认之后,他离开了座位。“可能只是睡过头了吧,我去叫他。”

 

门把手还没握牢,索隆便听到舱内传来重物撞击地面的声响,来不及多想,剑士冲入了房间。只见路飞脸贴着地板,半条腿还挂在吊床上,谁能想到那位极恶的世代之一,头顶4亿悬赏金的草帽小子,是个起床都会摔倒的笨蛋。

 

剑士走上前去蹲低,伸手胡乱揉了把仍趴在地上装死的人的黑发。“睡糊涂了吗船长?该吃早饭了。”

 

见人没反应,剑士又扯了扯路飞两边的脸颊。“再不起来早饭就要被吃光了,别怪我没提醒你啊。”这回有反应了,对方挣扎了下,把挂在吊床边的腿荡了下来,手搭上了索隆的肩。“索——隆——”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把音拖得老长,还没睡醒似的迷迷糊糊撒着娇。“拉——我——起——来——”

 

绿发剑士明显一顿。“你这家伙搞什么啊。”嘴上念叨麻烦,但还是托着这摊软绵绵的橡胶起来了,虽然只起了一半,路飞半个身子还拖在地上。索隆只好起身把人举高再慢慢放下,好让人脚乖乖站立在地面。

 

“我使不上劲——刚刚打算起来的,但没力气所以摔倒了。我身上是不是黏上了海楼石……”他吧嗒吧嗒的说着,声音满满都是委屈。 “你把海楼石吃了的几率更大吧。”说是这么说,索隆还是来来回回确认了一下路飞身上是否粘着什么。海楼石没看见,但他发现路飞还光着脚,于是又托着路飞胳肢窝放到草鞋上踩着。

 

“才不会吃那种东西——!”路飞瘪了瘪嘴,似乎不太满意索隆绕圈说他像个啥都往嘴里塞的笨蛋,虽然他就是。“我饿了索隆,我要吃饭,放我下来。”

 

“哦。”他直愣愣的看着路飞腿一软再次摔在地上,还磕了个响头。总是被肆意妄为的船长坑个没完的剑士,今天偶然的报复意外使他憋不住笑出了声。

 

“好痛!我要吃饭——!好饿!吃饭!吃饭吃饭吃饭……!”明明老仗着自己是橡胶吃子弹,现在撞个地板还好意思喊疼。索隆叹了口气,船长就是这么任性,撒娇耍赖全然不顾其他人的感受,当然也没人抵御得了这种攻击。

 

【就算是你犯错也不能低声下气,路飞。】

 

正所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未来的大剑豪忙着为自己说过的话买单。

 

“索隆——”

 

“知道了不要催。”

 

他一把把路飞扛在肩上,两年的时间里,除了无需质疑的实力外,路飞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变化,除了胸前那道骇人的疤。草帽一伙识趣的没有开口提过这件事,虽说敞开的马甲已经暗示着他已经多多少少放下了些,但这始终也是大家心里的一道坎。

 

剑士并没有把路飞带去餐厅,而是径直走向洗手间。“你迷路了吗索隆?餐厅不在这个方向。”索隆走的很稳,许是路飞本人身体不适的缘故,被扛着的姿势使他有些作呕。

 

“少啰嗦,你现在看上去像个落水的白痴,不想让人担心的话就先洗把脸。”谈话间他们已经到了洗漱台前,索隆轻侧左肩把路飞放下,随后沾湿毛巾搓了把仍然迷迷糊糊的黑发少年的脸,动作虽说不上温柔,但意外的细腻。

 

他听见毛巾下少年不羁的轻笑。“索隆你真是个好人啊。”剑士把毛巾重新洗干净挂回了原处,估计是把冷汗都擦掉了的缘故,路飞的脸色看上去比方才好多了,他拍了拍脸,鼓起力气抓着墙边缘站起来,腿有些打颤,但好歹是站起来了。

 

索隆在旁边看着,没有伸手去扶,说话的语气带了点寒意。“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吧。”黑发少年一愣,转头与剑士四目相对了半刻,逃窜似的躲开了对方的目光,嘟着嘴吹着口哨正要说:不知道。不料被剑士抢先打断。

 

“你不想说的话就算了,当我没问吧。”索隆靠着墙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说实话他太想知道他的船长脑子里都装着什么了。路飞总是承受地太多,如果不是大熊,他当年就没法体会到那种疼痛。就算是些许也好,他想为他分摊多一点负担,哪怕只有零星的一点。

 

路飞张了张嘴没有说话。除去毛巾上滴落的水声外,空气安静得有些窒息。绿发剑士叹了口气。他摆摆手站直,抓着路飞的胳膊想去扶,却因对方的回答停住了。

 

“……两年前,我去救艾斯的时候。” 他顿了一下,好像在懊悔自己说的不对,于是改了口。“我在找监狱路口的时候,被一个耍毒的混蛋打了,伊万为了救我给我打了……那什么?呃,亢奋哈戈蒙?哈戈亢奋蒙??”路飞托着下巴沉思了会。“嘛,反正就是那种东西啦,说是会有后遗症什么的,期间我跟雷利在一起的时候就经历过一次了,没关系啦,小意思!不用担心我!”

 

虽然路飞说得牛头不对马嘴,但剑士还是大致理清了思路。如果说这是不到紧要关头就不会注入的针的话,按路飞的乱来程度,索隆推测他肯定不止打了一针。剑士咬了咬牙,他当时就应该抱着木板游过去的。“这种状态会持续几天?”他故作冷静道。

 

“记不清了……两天?三天?呐索隆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咕噜噜的声音震醒了还在沉思中的剑士,他留意到路飞额上又冒出了冷汗,腿还打着颤。“你打算怎么做?”

 

“嗯?”

 

“你不想让其他人担心对吧,所以我在问你打算怎么做。”

 

————————————————————————————

 

当索隆背着路飞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大家一致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乌索普甚至掉了它的小汤勺。乔巴立马跳下椅子,慌张地跑到剑士脚边抬头挥着蹄子问:“路飞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快下来让我看看!”

 

“没事的乔巴,索隆跟我比试输啦!他答应要背我三天哦!对吧~索隆!”明明趴在人背上却一脸理所当然。“你这家伙别乱动!”路飞全然不顾剑士的呼声,他左手扯了扯对方绿色小尖刺,右手举得笔直。“索隆号出发!目标饭桌!!”

 

路飞坐上椅子的下一秒便偷走了乌索普的面包,惹来对方两句臭骂,山治笑得肩膀抖个不停。“没想到绿藻头也有今天,喂路飞,要起名的话就起好听点,叫绿藻号或者路痴号不是更合适吗。”

 

“混蛋厨子你找架打么!?”

 

难得安静一次的饭桌又开始吵闹起来,罗宾轻笑着抿了口微烫的咖啡,她留意到黑发少年的脸上的笑有点勉强。“说起来,剑士桑跟船长桑比试了什么呢?”

 

须臾间所有视线都集中到了路飞身上,他正忙着往嘴里塞吃的,两个腮帮子鼓得像只仓鼠,他含含糊糊地正要说话,张嘴的片刻掉下一块肉,路飞不得不把肉捡起来,之后又忘了要说什么。

 

大伙已经习惯他们船长这种脑回路了,但乌索普还是及其配合的吐了个槽。正当大伙猜得兴高采烈并等待路飞吃完那块肉揭开谜底的时候,另一位当事人残忍地打断了他们的猜谜游戏:“猜拳而已。”

 

这个答案显然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乔巴和乌索普兴致索然的蹲在一旁种蘑菇。“什么嘛,只是猜拳啊……”

 

“都别玩了,下一个岛马上就要到了,快点做登岛的准备吧。”娜美用纸巾擦了擦嘴,把餐具放到洗碗槽内。她抬手看了一眼永久指针的方位,确认无误后指挥道:“赶快把饭解决掉找个安全的位置靠边停船,说不定岛上有宝藏在等我呢~”

 

早在娜美说出“岛”字的时候,路飞的双眼已经变成了闪闪发光的星星,他胡乱把剩下的食物塞在嘴里便要起来,腿却不争气的一软,千钧一发之际被身旁的剑士一把稳住。他匆忙把食物咽下了肚,回头笑着说了句抱歉,高高举起双手挥舞着等索隆背他。“快快快我要看岛!!”

 

绿发剑士只是微微叹了口气,温顺的半跪在椅子前,等待他任性的船长趴在他身后,不知是因为距离太近,还是因为路飞的体温略高,索隆感到心口有一丝的闷热,黑发少年的手臂抱住了他的脖颈,下巴搭在他右肩,只要稍稍一回头,就能碰到对方的脸。索隆把路飞往上一托,打断了刚刚突如其来的奇怪杂念。

 

他们找了个看起来比较安全的海边靠岸,路飞一个劲催促着索隆出发,剑士被烦得没辙,跟其他人打了声招呼便头也不回的带着路飞走进了茂密的丛林中。娜美忙着分工,根本没注意到索隆打得招呼,想要寻人时发现这两个麻烦制造者已经跑得无影无踪。她惊得大喊:“他这个路痴要带着笨蛋到哪里去啊!?”

 

索隆背着路飞径直出发,至少在他的感官上是在直走的。路飞不知道从哪儿顺了个小树枝,拿着晃来晃去自己倒是玩得挺开心。他哼着不着调的歌,期间试探的问了下索隆背着他会不会累,得到否认的回复后又开心的说起别的事来。

 

直到背上的人没了声息,环住剑士脖颈的手臂有些烫人,他扭头发现路飞气喘吁吁地瘫软在他肩上,黑色的刘海被冷汗浸湿,卷曲的粘着脸。剑士心下一惊,四处打量一番,找了个比较干净平稳的树边把人放下。“喂路飞?”

 

被呼喊的人没多大反应,他咬着牙像是在极力隐忍着什么,半晌后发出一丝闷哼。剑士显然没有听清对方说了什么,他弯低身子,手撑着路飞身后的书,朝人靠近了些,耳朵快要贴上少年的唇。

 

“疼……”

 

是极轻的呢喃,却猛地揪住了罗罗诺亚·索隆的咽喉,刹那间说不清的情感涌上心头,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剑豪一时之间竟不知所措起来,他伸手探了探路飞额头的温度,不寻常的高热令他皱下了眉。衡量着把少年一个人放在这种地方着实危险,于是再次背起路飞寻找水源,所幸他的路痴属性总能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的作用。

 

他把路飞放下,取下绑在左臂上的头巾,浸水拧干后敷上少年的额头。对方看上去躺得十分不舒服,没过几秒就不安分地转动脑袋,头巾因此总是滑落下来。索隆沉思再三,盘起腿来充当路飞的座椅,让男孩靠着自己半边身子躺着,左手把人圈起,右手可以时刻把滑落的头巾放回原位。咋一看像只护主的猛兽,容不得外人接近。

 

此时最优先的选择无疑是把路飞带回到桑尼号上,交给乔巴诊治。再怎么说也不应当露宿野外,任由他的船长肆意发烫。但如果路飞并不想让伙伴们担心,他绝对不会做多余的事。顶上战争的话题既然他没有跟任何人提及,他当然不会过问,内心的愧疚堆积在心底。他确实想过要给这一根筋的莽夫一记暴击,不过当初抓着木板也要游去救他的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

 

“索隆……?”庆幸因为这个姿势的缘故,索隆清晰的听见了路飞的声音,他拿开半干的头巾,用手背再次探了下温度,没多大好转,但比原先要低些。“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可能是发烧使他缺乏水分,路飞的声音有些沙哑。剑士把刚刚一起打上来的水用叶子给他润了润唇。“马上入夜了,要是没什么大事的话我们先回桑尼号,等你状态好点了再出来冒险怎么样?”索隆知道他所说的“很好”是在逞强,他看上去一点都不好,但除却一开始那抑制不住露出来的“疼”以外,路飞没有再过多表达过自己身体哪里不适。

 

不得不说水确实是生命之源,路飞的声音听起来元气多了。“不,我们留在这。”他呼出来的微热鼻息撩拨着索隆的心智。“你知道自己在发烧吧?那什么亢奋荷尔蒙不会有别的影响吗?”剑士误打误撞说对了名字。“你的身体经不住这样乱来了,回去找乔巴好好休息才对!”

 

路飞听出对方有些急了,他用仅剩不多的力气拽住了索隆的衣领。“没关系的,相信我。”四目相对的,是剑士没办法拒绝的眼神。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才能让另一个人对他只剩下妥协呢。

 

罗罗诺亚·索隆找不到任何理由驳回路飞的意见了。

 

“如果这是你的决定的话。”他说。

 

天使又朝他微笑了。“嘻嘻,谢谢。”

 

事情确实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如路飞所言,他的热度在隔天早上就乖乖降下去了。只不过依旧没什么力气,仍需要索隆背着走。“以前艾斯也这么背过我……”少年忽然道。剑士的脚步顿了顿,然后放缓了。

 

对方没有接话,路飞还没扔那根小树枝,就轻轻挥着继续讲。“我跑了好久,揍飞了好多人。”声音戛然而止,男孩不说话了。索隆依旧平稳的走着,从他的步伐中察觉不出感情来。“我没能救到……”

 

“路飞。”剑士打断了他。

 

“你救不了所有人。”

 

短暂的沉寂里,只剩下鞋子踩过树叶后留下的声音,索隆右肩上的布料被眼泪浸湿了,他的船长正无声地哽咽。“我不会笑你。”剑士用罕见的温柔语气说出了这么一句话,男孩哭得更凶了。

 

两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索隆可以说是成为了全职保姆,路飞一天五顿饭一顿都不能落下。虽然野兽的味道不怎么样,但好歹是两个跟怪物如出一辙的人,也倒不至于饿肚子。那个所谓的亢奋荷尔蒙后遗症估计快渡过了,男孩明显精神很多,手臂也有力气去锁剑士的喉了。

 

“今天好点了吗?”索隆腾出一只手把黑发少年手臂扯开,他勒得剑士快要喘不过气来。

 

“嗯!好多了!快点回去吧我好想大家。”许是少年精神了,他今天选择跨坐在索隆肩上,仗着不怕摔的特性,倒是胡闹得开心。“喂路飞你别乱动。”利用橡皮无赖的柔软度,路飞弯下腰,草帽恰巧挡住了炽热的阳光,其实剑士觉得这样正好。

 

“嘻嘻,不要!”调皮的用手夹住了剑士的脸,路飞轻触了对方鼻尖。

 

步伐停了。

 

男孩保持着姿势没有动,眼里闪烁着的是剑士没有见过的深情。“有你在真好,索隆。”

 

罗罗诺亚仰起了头,他拉低了路飞的草帽,回对方额头一吻。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


END

查看全文
 
评论(25)
 
 
热度(57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