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为
 

【擎蜂】信徒(四)

磨磨唧唧了半天终于产粮。这章算是过渡章,前文铺垫差不多已经写完了,接下来才是重点。其实也不是很重……反正我就是个文废_(:з」∠)_  请各位看官将就着吃。有虫捉到请私信或回复噢!谢谢!


前文戳:

(一)(二)(三)




04

 

 

 

“诬蔑一个尽责的战士对我们没有好处,御天敌。”擎天柱伸手抓住了御天敌的肩甲,他的声音不温不热,却一句话控制住了混乱的场面。“众所周知,大黄蜂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的忠诚。在座的各位想必都经历过被弹药刺穿机甲的苦痛,而我们之中最年轻的战士当时正扛着枪林弹雨,冒着被打熄火种源的危险吸引走了大量火力。”

 

 

台下传来议论的细语。御天敌一把拍开了擎天柱的手,他愤怒地指向从中途就一直低着头雕看水泥地的大黄蜂。“你在包庇一个霸天虎的卧底!用你生锈的逻辑电路好好想想,擎天柱!你会把博派推向毁灭边缘!”

 

 

“我们一直在背水一战。”擎天柱往前走了两步,站在了御天敌的前头,领袖的威慑力致使台下的战士们也一同严肃了起来,他们不约而同地等待着擎天柱发话。

 

 

“目前与霸天虎的战斗中我们仍处于劣势,而他们的攻势正愈发猛烈。御天敌所说的并非全无道理,既然我们都无法证明大黄蜂是否无罪,行动便是唯一的评判标准。大黄蜂将调动到我的先遣部队,任务由我直接下达。有意见的请现在拿出更好的方案与解释站出来。”

 

 

“擎天柱!我看你是疯了!”御天敌怒不可遏的声音正肆无忌惮得闯进大黄蜂的接收器。四周围的汽车人逐渐散去,有谁狠狠地撞了他一下,他没有抬头看。

 

 

吵杂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大黄蜂察觉到有人停在了他面前,独有的红蓝火焰条纹出现在他的光学镜中,大黄蜂感觉肩甲沉了沉。

 

 

“如果你觉得准备好了,就来找我。”

 

 

擎天柱前进的步伐停了下来,大黄蜂抓住了他的臂甲,直视着他的是对方无比决绝的眼神。

 

 

“听着,大黄蜂。以我们目前的战力根本无法击退霸天虎,我们必须获得火种源地图,它在内战期间丢失在了宇宙空间。经过长时间的搜寻,我们认为地图有可能坠落在了距离赛博坦不远的蓝色星球上,你必须赶在霸天虎之前找到它。记住,把这次行动当做深入敌营,我们不能确保别的星球对我们无害。你要扫描便于伪装的载具隐藏自己的踪迹,除非是万不得已的情况,否则绝对不能暴露身份。”

 

 

擎天柱顿了顿,他稍稍弯了下身子,神情专注且认真的注视着大黄蜂。

 

 

“大黄蜂,你必须清楚一点,这不是对你的流放。我把这个任务交给你,是因为我相信你能办得到。不要因为别人的质疑迷失自己。”

 

 

大黄蜂点了点头。他突然有些庆幸现在没法说话,不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擎天柱。

 

 

这是大黄蜂第一次离开赛博坦。

 

 

这个陌生的星球迎接他的方式显然不太友好。大黄蜂艰难地掀开压在身上的飞船铁片,他差点就在任务开始前去见普神。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埃,细小的沙粒钻进了大黄蜂尚未痊愈的伤处,扰得他无法认真思考下一步该干什么。

 

 

踩在土黄色的地面上感觉十分不好受,大黄蜂甚至觉得只要稍微用力一蹦,这地面就会瞬间坍塌,把他埋在这深深的地底。他头一遭收起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天性。这里只有他一个汽车人,他任何错误的行动都可能会致使不可挽回的后果。

 

 

没有地图、没有线索、没有支援。大黄蜂只能先毫无目的的凭着感觉走,偶然爬过的蜥蜴会把神经紧绷的他吓一跳。大黄蜂实在难以想象这些比迷你金刚还要小的生物是如何生存在这浩大的星球上的。

 

 

在飞船上他看见的明明是蓝色的星球,坠落后却完全没有蓝色的影子。白天的太阳烤的大黄蜂难以忍受,好在傍晚温度下降不少。一连几天,大黄蜂除了拓展了爬行类动物的各种外型外一无所获。

 

 

大黄蜂曾试图与蚂蚁交流,但以失败告终。他不由得怀疑擎天柱就是找了个理由把他流放,把叛变的士兵扔在无人问津的破烂星球上孤独的终结这一生。直到徐徐升起的狼烟打断了他的想法。

 

 

极具优势的光学镜给大黄蜂的侦查带来了便捷,他能看出火堆旁的生物行动秩序井然。直接上去询问火种源地图的下落太过莽撞,不采取行动的话又过于被动。无形的压力正侵占着大黄蜂的逻辑电路,他想不出既能隐藏身份,又能获得情报的办法。

 

 

直到熟悉的引擎声把他拉回现实。

 

 

TBC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三尺云狼|Powered by LOFTER